首页/专题

安全生产

 

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安全生产月” 活动工作总结

 

         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作为中电集团公司重点园区,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是产业园公司工作的重中之重,2010年5月31日,中电科技公司贺海华副总经理通过视频主持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专题会议,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详细部署,产业园公司办公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了会议精神,并结合中电集团公司[2010]273号文件和中电科技公司[2010]41号文件相关要求,围绕“安全发展、预防为主”这个主题,拟订北海产业园“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现将北海产业园“安全生产月” 活动工作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领导干部亲自挂帅。
为了使“安全生产月”活动顺利开展,产业园公司成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指导“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具体实施。
         组  长:索耀宗
         副组长:王臻、王卫国
         成  员:规划建设部全体成员、综合部、物业部、监理、各施工(生产)单位的项目经理。

         二、精心筹备,广泛发动,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
         (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大会,提高思想认识。
为了使“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序开展,2010年6月2日,产业园公司组织召开了园区所属单位主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大会。传达了上级公司下发的各类文件,及关于开展“安生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对如何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做了详细的部署。
各施工(生产)单位根据公司的通知精神,针对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对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又做了进一步安排,并及时召开了动员大会,给全体员工传达了“安全生产月” 活动的内容,使大家对开展的“安全生产月” 活动的主题思想有了一个了解,对活动的重要意义有了一个明确认识。
         (二)悬挂条幅,制作宣传栏,营造良好活动氛围
为了使“安全生产月”活动顺利开展,产业园利用产业园公司网站、内刊、工地现场等各种平台进行宣传活动。安全生产月活动以来悬挂各种安全生产大幅标语24条,各种黑板报、宣传栏4期,有力地配合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

         三、普及消防知识,完善消防设施,加大安全生产投入
         (一)为了配合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各单位根据本单位安全防范的实际需要,培训了一支20人的消防灭火队伍,以防突发的火灾事故。
         (二)为完善消防设施,购买新灭火器22个、应急灯50个安全出口指示灯,换灭火药粉14个、购买(更换)防火门5套、买消防桶、铁锹等多件,购置升降机一台。
         (三)6月29日,产业园公司携北海工业园、消防支队、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及入园企业举行了“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联合消防演习”,通过此次演习,提高了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强化了员工抵御灾害的心理素质,有效防止灾害发生时员工产生错误的从众心理,使大家在危险时刻能采取正确的灭火方法、自救逃生方法和技能,取得了良好的收效。

         四、完善预案,自查互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一)在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中,我们把自查、自改、互查、抽查、复查当作重中之重,突出重点,抓住要害,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6月10日至11日,中电科技公司贺海华副总经理、综合管理部张锋亲临产业园现场检查指导,对北海产业园安全生产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了一些问题和安全隐患,产业园公司认真分析落实,逐项提出整改方案,责任到人,扎实整改工作。
通过此次自查互查,对安全隐患比较多的部位,我们把正常检查和专项检查结合起来,组织相关人员从施中的大型设备到施工用电、外架搭设、“三保四口五临边”,模板支撑拆卸,安全防护用品,食堂食品卫生等进行严格的专项检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以来,组织综合性检查2次,共查出安全隐患56条,已整改53条,还剩3条正在整改中。其中大型设备存在安全隐患3条,已整改2条,还剩1条正在整改中。“三保四口五临边”安全隐患21条,已整改21条。施工用水用电存在5条已整改5条,施工现管理上27条,已整改25条,正有2条正在整改中。
         (二)凭借“安全生产月”活动契机,北海产业园进一步完善了各种安全规章制度及各类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特别是近日广西各地陆续发生洪涝灾害,产业园公司按照中电科技公司转发的防汛工作相关要求,结合北海产业园实际,制订了相关应急预案。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各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执行安全生产的自觉性,使“安全发展、预防为主”更加深入人心,同时,为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五、明确方向,常抓不懈,严抓不松
         “安全生产月”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安全生产的形势仍然严竣,部分人员的侥幸心理仍然存在,只有坚持常抓不懈,严抓不松,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使安全生产的良好状态持续发展下去,实现全年安全生产零事故的目标。

                                                                                                                   二〇一〇年六月三十日

 
 
[来源:www.cecbhip.com] [作者:admin] [日期:10-06-30] [热度:]

专题

企业文化
安全生产
职工之家
大事记

招商热线 TEL

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桂ICP备09008987号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