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园区新闻

 

王小东会见芮晓武董事长一行 深化合作 推动北海电子信息产业升级

 
 

         2014年11月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东在北海会见了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芮晓武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北海电子信息产业追赶前沿技术步伐,建设北部湾智慧生态电子城项目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王小东感谢中国电子集团一如既往地对北海电子信息产业的大力支持。他说,中国电子集团与北海的合作源远流长,中电集团积极落实与自治区政府、北海市政府相关协议,推动了北海电子信息产业茁壮成长,为北海的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壮大打下了坚实基础。几年来中电北海产业园创新发展模式,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与北海合作在西部地区走出了一条符合经济和社会规律的产业发展路子。


        王小东对中电集团把目光瞄准西部地区、中国—东盟国际市场,与北海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产业升级,建设北部湾智慧生态电子城项目的战略思维表示赞赏。他说,当前,中国与东盟进入“钻石十年”,到2020年将实现一万亿美元贸易目标,特别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全面展开,广西围绕“两个建成”目标,提出并部署实施北部湾经济区、西江经济带“双核驱动”战略,打好“东盟牌”和“粤港澳牌”,为北海与中电集团合作带来了重要的机遇。当务之急是双方以开放的心态,既立足当下,又面向未来,找到深化合作的切合点,如利用中电的信息技术优势,抓住广西确定为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契机,争取人民币与台币的直接兑换;依托中电大数据、云技术的雄厚实力,推动北海政务环境改善、提高政府行政效率和加强创新社会管理,这些方面都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他提出双方指定专人,形成统筹机制,做好进一步合作的规划,既延续成功的合作经验,又在合作前景上开拓创新,把近期、中期和远期目标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合作具体落到实处。


        芮晓武感谢北海市委、市政府对与中电合作出的巨大努力,他简要介绍了中国电子集团新技术开发应用和转型升级发展的情况。他说,中电北海产业园一期合作取得了圆满成功,中电集团与北海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双方在推动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优化资源配置,紧紧抓住国家网络安全及信息化的宏观战略,创新模式,深化合作,推进北部湾智慧生态电子城项目建设。同时,通过中国电子集团的品牌优势、管理优势和产业引领优势,挖掘各方资源,立足北海,服务广西,辐射全国,走向东盟,加快推动北海电子信息产业不断升级。


        中电北海产业园目前已完成投资6.38亿元,686亩工业用地已经开发利用,建设厂房16万平方米,引进的冠捷、景光、六禾、长城、创新科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已成为北海电子信息产业的支撑。今年1至9月,中电北海产业园完成261.4亿元,税收达1.02亿元。2013年6月,北海市政府与中电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银建国际有限公司签订了在北海建设北部湾智慧生态电子城框架协议。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一个以电子信息产业及其配套等产业为基础,涵盖研发和后端服务等高附加值产业环节,及创意产业、电子商务、软件和服务外包等现代生产性服务业,引领北海电子信息产业升级,打造智慧和生态有机结合为目的新兴产业城市核心区和北部湾产城同建的示范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山青介绍了北海的经济社会发展及北海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


        副市长石昆,中电控股总经理、中电科技董事长谢庆华,中电科技副总经理、中电北海产业园总经理贺海华参加会见座谈。

 

                                                                                                                      转自北海日报  作者:扶建邦

 
 
[来源:来自网络] [作者:北海日报] [日期:14-11-09] [热度:]

资讯

园区新闻
产业动态
政府资讯
视听播报

招商热线 TEL

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桂ICP备09008987号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