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园区新闻

 

北部湾大数据及服务外包基地项目签约

 
 

       乘着北海市委务虚会的东风,2017年1月8日,在自治区工信委徐莉青副主任、北海市委常委、副市长曾子祥,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校长古天龙等领导见证下,清华大学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北海工业园区管委会、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公司在深圳签署合作协议,建设北部湾大数据及服务外包基地,标志着以软件及信息服务业为主导产业的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是由国家教育部、商务部,于2009年依托清华大学设立的国家级研究院。主要职责是结合国内外服务外包等新兴服务业的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在产业用人需求和产业人才能力大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建立国际化、开放性、企业创源的行业人才标准和认证体系。研究院以华唐集团为运营载体,业务涵盖教育云及智慧校园、院校战略新兴产业及服务外包领域专业建设合作、服务外包产业园区建设和运营等领域。目前下辖1个研发中心、2个技术研究实验室、26个子公司、22个服务外包产业园、16个办事处和189个校企合作服务外包业务基地,是国内有影响力的产、学、研一体化的产业科技集团。


       此次签约共建的“北部湾大数据及服务外包基地”,华唐集团将通过在北海建设运营总部,并以此为基础建设5000坐席的服务外包基地。基地含呼叫外包服务,从事呼叫中心服务的业务外包运营;软件服务外包服务,从事ITO软件编程外包业务;BIM建筑信息模型服务外包服务,从事承接BIM信息化数据处理的业务,主要包括建筑图纸的三维模型处理与加工、BIM数据的录入、BIM数据的系统维护与更新几大类;GIS地理信息服务外包服务,从事国内的地理信息数据的处理、地理三维数据的模型处理的服务外包业务;VR三维模型设计与处理的服务外包服务,从事VR三维模型设计与处理的服务外包业务。

 


       北部湾大数据及服务外包基地的建设,将促进北海电子信息转型升级,大力推进广西大数据、服务外包、VR等新兴前沿领域创新和产业化,形成新的增长点。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胡泽民,北海市工信委主任李光劭,招商局副局长廖克辉,高新区主任李斌施,出口加工区副主任黄兴焕,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郭彦江等出席签约仪式。

 
 
[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日期:17-01-08] [热度:]

资讯

园区新闻
产业动态
政府资讯
视听播报

招商热线 TEL

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桂ICP备09008987号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