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园区新闻

 

【热点】京东入驻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

 
 

原标题:京东互联网+项目落户北海,为北海市发展高端服务业树起大旗

 

       2018年12月7日上午,京东项目(北海)签约仪式在南宁饭店举行,北海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京东集团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北海市人民政府与中电北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北京京东叁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北海日报记者 许振国 摄


       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黄植建,北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北海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京东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公共事务官蓝烨、副总裁蔡磊、副总裁杜正平,中电北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徐俊男、董事长索耀宗等出席了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


       王乃学在致辞中说,去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首站来到北海,要求北海打造好向海经济。为此,我们委托国家发改委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编制了《北海市向海经济发展规划》,要把电子信息产业作为核心加快做强做优。中国电子产业集团是中国电子信息行业的龙头企业,最早进入北海,没有中国电子就没有北海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今天。京东集团是世界著名的互联网企业,是新中国经济的标杆和旗舰,京东互联网+项目落户北海,对我们加快发展向海经济、推动高端服务业在北海加快聚集,带动北海整个产业规模做大、产业结构优化、产业质量提升、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和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本次签约合作是北海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我们将以最大的力度、最优的效率,全力以赴为京东项目做好全方位的服务,让项目早日投入运营、早日产生效益。


       徐俊男、蓝烨以及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朱玉先后致辞。他们表示,中电北海产业园将继续完善设施配套,以最优的服务、最优的产业发展环境,全力配合助力京东集团的业务在北海北部湾电子信息港快速发展,以实际行动书写北部湾“硅谷”传奇。京东集团对北海发展充满信心,表示将发挥数字技术优势、资源优势,推进科技互联网企业落户北海北部湾电子信息港,并积极参与数字北海、健康北海等信息化项目,与北海共同打造北部湾经济区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紧密结合的典范,为广西、北海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希望京东集团充分发挥智能商业、智能金融、智能物流等全球最佳实践,与北海达成一系列深度战略合作,推动东盟贸易、信息互通共享和技术合作。


       京东集团将投资约30亿元在北海建设京东云(东盟)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基地、京东云(东盟)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北部湾数字经济示范中心、北海产业创新中心,建设1000台服务器,为北海信息化建设和产业发展提供云计算、大数据、电商运营支撑、产业创新孵化、产业生态培育、产业推广等各项服务;积极为北海营造良好的电商产业生态圈,以商招商、以生态聚产业。第一年引200家生态企业入驻,五年内引300到500家生态企业入驻,营业收入第一年达到40至50亿、第二年突破100亿、五年内达到1000亿;直接带动就业5000到8000人,间接带动就业4万人以上,未来还将择机为北海引入京东物流、京东金融、京东医药等。


       京东(北海)项目落地,树起了北海市发展高端服务业的大旗,有利于强化引领科技创新、构建竞争新优势、抢占发展高端服务业制高点,进一步促进北海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形成制造业与服务业“双轮驱动”的产业新格局,成为北海驱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核心力量。


       蔡锦军、索耀宗、蔡磊、杜正平分别代表北海市人民政府、中电北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北京京东叁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副市长陈勋主持仪式。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科技厅、工业和信息化厅、财政厅、商务厅、北部湾办,以及北海市有关部门、中电北海产业园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转自北海日报,记者扶建邦

点击阅读原文

 

 
 
[来源:北海日报] [作者:扶建邦] [日期:18-12-07] [热度:]

资讯

园区新闻
产业动态
政府资讯
视听播报

招商热线 TEL

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桂ICP备09008987号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