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

安全生产

 

中国电子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培训暨“促和谐、保稳定、喜迎十八大”联合消防演习在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隆重举行

 

 

 

 

         2012年10月26日下午,中国电子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培训暨“促和谐、保稳定、喜迎十八大” 联合消防演习在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隆重举行。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北海市消防支队联合主办演习活动,集团公司安全培训班全体学员观摩演习活动,集团公司规划计划部副主任陈建十就消防演习进行了总结。


         这次演习是为全面促进园区稳定、和谐发展,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八大顺利召开,同时配合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培训活动而举办。希望通过演习,进一步增强园区企业及广大员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检验和提高园区处理突发事件、抢险救灾的能力,结合平安园区建设,确保产业园发生火灾时,能够按照《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灭火应急疏散预案》迅速投入灭火和应急救援,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下午16:00点整,一声急促的警报拉开了此次演练活动的帷幕。“火情”从办公大楼三层某办公室起火,火势燃烧猛烈并迅速向四周蔓延,情况危急。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立即启动《灭火应急疏散预案》,灭火救援行动组、现场警戒组、技术保障组、疏散引导组、通讯联络组、医疗救护组立即投入各自岗位,组织疏散楼内人员,利用室内消火栓进行灭火,并随即拨打119报警。员工纷纷拿起了自备的湿毛巾,捂着口鼻,沿着厂房疏散通道迅速有序的离开“火灾现场”到达安全地带。5分钟后,北海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侦查,发现火势起火点在三楼的展厅并且燃烧猛烈,大量烟雾窜至楼外,有人员被困楼顶。指挥员立即汇报并下达搜救命令。搜救小组由大楼正门进入,从三楼至一楼进行搜救,利用担架将受伤员工转移到救护车上。救援小组利用云梯车将被困楼顶的员工成功营救到地面。在消防队员的强攻下,火势及时得到控制。整个演练过程指挥得当、操作规范、紧张有序。
        

         随后举行消防实操,职工们进行了灭火器灭火、灭火毯灭火、水枪水带抛接和连接水带喷射演练。消防队长对实操做出点评与督导。
        

         通过消防演习,检验了入园企业员工及义务消防应急组织应对火灾的能力,考核日常消防训练,教育的技能和成效,有效提高员工们的灭火、疏散、自救能力和管理者火场组织、协调、指挥能力。
         

         广西北海工业园区管委会领导、北海市消防支队领导及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消防演习活动。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及入园企业员工参加了消防演习。

 
 
[来源:www.cecbhip.com] [作者:admin] [日期:12-10-26] [热度:]

专题

企业文化
安全生产
职工之家
大事记

招商热线 TEL

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桂ICP备09008987号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