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

安全生产

 

2013年12月安全检查报告

 

       为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根据中电科技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的整体布署,结合北海产业园安全生产工作计划,我公司于12月10日-13日开展了为期4天的安全生产定期检查工作,现将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检查范围:自建厂房、办公楼、工地、生活服务区(含商铺)及园区公共区域。对房屋及附属配套、消防设施设备、安全用电、园区公共设施、环境卫生进行全面的普查,重点检查在建工程施工现场。


       二、各区域检查情况。本次总结检查了6个工地、7间厂房、园区公共区域,抽查了118间宿舍,各区域检查情况如下:
       1、园区各区域消防设施、设备基本完好无损。
       2、各厂房、宿舍区等房屋内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按要求设置疏散标志,有安全隐患的,设置了警示牌。
       3、园区房屋装饰装修符合规定,未发生危及房屋结构安全及拆改管线和损害他人利益的现象。共用楼梯、天台、通道、卸货平台等无堆放工业原料、 废料、杂物及违章占用等。
       4、园区内各配电箱、配电房、电梯、水泵、管道等公共部位设施设备等设备房按规定定期检查,按时养护,无异常情况。
       5、园区大部分施工区域严格按照有关规程安全操作。
       6、员工餐厅建立食品安全相关制度,生熟食严格分开管理,按规定留样备查。从业人员持健康证上岗,食堂、厨房环境干净整洁。


       三、存在问题。与前三季度相比,本季度园区安全生产各方面均有所提升,前期检查发现的问题大部分已完成了整改,但在本次检查过程中发现各企业仍然存在部分问题和隐患。
       1、在检查厂房中发现,少部分企业大部分灭火器已过期,个别厂房卸货码头零乱堆放废旧纸箱等包装物品未清理。
       2、个别工地临时用电线路凌乱,施工人员不佩戴安全帽;在板房饲养家禽等现象。
       3、宿舍区整体环境良好,大部分企业宿舍管理到位,但个别企业宿舍还是存在使用电磁炉、电饭煲、热得快及私拉电线等大功率危险电器的现象,部分房间电源线凌乱且无人在的房间电源未关闭;特别是2号楼最为严重,有的房间无人在,但电炖锅仍在通电使用。个别企业宿舍内门窗、水龙头、抽水箱等室内设备损坏及阳台地漏有堵塞现象。少部分员工随意堆放垃圾在房门外的走廊上。
四、隐患整改。在检查过程中,各检查组对于现场发现的一些小问题要求企业和施工单位立即进行现场整改,特别是宿舍内的不安全用电问题和工地的临时用电线路、环境卫生等。对于不能马上整改的,向企业发出整改函,要求限时整改,本次检查出21个隐患,共发出15份整改函。


       此次检查情况整体良好,借此次安全检查契机,要求园区企业对安全工作给予高度重视,重点做好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安全工作,时刻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基本方针,自觉进行企业内部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保障园区的安全生产工作长治而久安。

 

                                                                           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
                                                                                     2013年12月31日

 
 
[来源:www.cecbhip.com] [作者:admin] [日期:13-12-31] [热度:]

专题

企业文化
安全生产
职工之家
大事记

招商热线 TEL

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桂ICP备09008987号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