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

安全生产

 

2015年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为指导,以“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为主题,以落实安全责任、传播法治文化、普及安全知识、曝光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为重点,强化问题导向,强化改革创新,强化舆论引导,为促进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二、活动时间和活动主题


       1、活动时间:2015年6月1日至2014年6月30日
       2、活动主题: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


       三、“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组


       1、“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组由产业园公司安办成员和和瑞达物业北海公司安全办成员组成,负责“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的落实和实施。
       2、活动工作组人员名单:


       组  长:赵  博
        副组长:赖琦云、刘  彬 
       组  员:毛春生、邱锦磐、庞海先、张伟、白珍珍、陈贵贤


       四、活动方案


       (一)安全生产宣传动员周(6月1日-6月7日)
       1、组织各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和动员大会,使园区企业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2、在园区各大门、食堂、公车站等重点区域悬挂和张贴安全生产横幅、竖幅、标语和主题宣传画,全面营造产业园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高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3、园区企业负责做好厂房、工地的安全生产宣传工作。
       4、联系各企业制作新《安全生产法》宣贯专题展板,在宿舍区摆设安全生产板报,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二)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周(6月8日至6月12日)
       为加强园区企业及广大员工的特殊天气应对和防范意识,组织特殊天气预防和抢险救灾学习,检验和提高园区处理突发事件、抢险救灾的能力。


       (三)宣传安全文化周活动(6月13日至20日)
       1、联系管委会安监局在园区播放关于安全生产的电影《生命监管》、《安监局长》、《零的神话》等影片。
       2、6月16日是全国统一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在生活区设置安全生产问询处,向园区职工发放宣传资料和知识手册等方式,为职工和群众提供法律法规、安全常识、职业健康、应急救援和消防安全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3、组织员工深入开展新《安全生产法》。通过学习2014年新版《安全生产法》,进一步提高员工安全意识,保证园区和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周,活动时间6月21日至26日
       1、园区各单位结合本企业实际情况,围绕重大危险源、消防安全、汛期安全等项目进行自查自纠。
       2、产业园公司安全办联合瑞达物业北海公司、园区企业全面开展园区安全生产的排查工作,对园区各厂房、各宿舍区、施工场所等区域组织全面开展一次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活动。
       3、检查要求: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对检查出来的事故隐患,各单位能马上整改的要立即排除;不能马上整改的,要按照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要求,尽可能在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期间完成整改。


       (六)“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周,时间6月27日至30日
       1、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进行复查,协助企业整改未处理的隐患,复查后仍存在不予整改现象上报管委会安监局。
       2、组织整理汇报“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五、活动要求
       1、园区各单位要结合自身深入学习新《安全生产法》,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安全发展理念,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机构,加强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广泛组织、协同推进、严格落实。
       2、活动工作组对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情况及时跟踪,隐患排查和治理情况要记入安全生产台账,整改完成后工作组进行复查确认合格,切实消防园区安全生产的不利因素,确保做到园区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
                                                                                                           安全生产办公室
                                                                                                       二0一五年六月二日

 
 
[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日期:15-06-02] [热度:]

专题

企业文化
安全生产
职工之家
大事记

招商热线 TEL

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桂ICP备09008987号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