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园区新闻

 

【园区动态】自治区工信委主任莫桦赴信息港调研

 
 

 

       2017年3月7日,自治区工信委主任莫桦一行在北海市副市长陈勋的陪同下赴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调研。


       在信息港项目建设现场,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公司副总经理王洋迎接了莫桦主任一行,并介绍了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的建设发展、产业定位及目前招商进展情况。作为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的“升级版”,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以信息服务业为主导,重点发展大数据及服务外包、电子商务、软件基础研发、互联网金融、智能硬件五大产业方向,截至目前,包括华唐中科、中国网库、中科点击、北京幻鲸、凡普互金等近20家行业龙头企业已入驻园区;园区重点打造的大数据及服务外包示范基地、北海电商谷、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基地、VR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大数据后处理基地等项目已全面启动。截止2016年底,园区累计注册入园企业205家,实现产值546亿元,其中新增服务业销售收入2.1亿元。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众创空间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众创空间,累计孵化企业120余家,助推8家企业在上海股交所、北部湾股交所挂牌;孵化器企业科遥奇电子科技公司凭借“救援反恐机器人”项目,在首届“科创杯”全国智能制造(工业4.0)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获一等奖,成为我区惟一斩获此殊荣的企业。王洋还特别向莫桦主任介绍了信息港以服务外包基地建设为抓手,提供呼叫外包服务、软件服务外包服务、BIM建筑信息模型服务外包服务、GIS地理信息服务外包服务、VR三维模型设计与处理的服务外包服务等专业技术就业岗位,校企联动,实现广西院校学生的本地就业。中国电子北部湾服务外包基地规划建设规模为8000坐席,首期1000坐席已于2016年12月启动,预计2017年5月正式运营,项目全部建成后,将解决上万人次中职、大专及本科人才的就业,成为面向全国、服务东盟的服务外包产业基地。

 


       莫桦主任对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发挥自身的产业基础优势,提升产业定位,做强做优北海电子信息产业的思路给予充分认可,对信息港项目产城融合的发展模式给予肯定。莫桦主任仔细询问了服务外包基地、创新创业、智能硬件等产业发展的具体举措及项目进展,赞扬了园区双创取得的成果,嘱咐园区要加大企业科技成果转化扶持的力度,让企业留得下,长得大,并发展得好。


       自治区工信委投资处处长陈洪韬,电子信息和软件处处长张阳,北海市发改委主任蒋同根,北海市北部湾办常务副主任韦宏,北海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杨桢、北海市工信委副主任李国智、副主任陈仕,工业园区副调研员李忠参加调研活动。

 
 
[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日期:17-03-07] [热度:]

资讯

园区新闻
产业动态
政府资讯
视听播报

招商热线 TEL

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桂ICP备09008987号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