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园区新闻

 

【媒体聚焦】中电北部湾信息港建设见闻

 
 

       5月8日晚,中电北部湾信息港一期主体建筑施工现场灯火辉煌,一片繁忙景象。


       “按照计划,这个项目5月底要投入使用,工期紧,只能加班加点干。”项目主管工程师梁国贵介绍,目前项目已接近尾声,外墙装修基本完成,开始拆除外脚手架,室内精装修、园林景观施工、设施安装同步进行。


       2016年,北海电子信息制造业产值达到1174.5亿元,同比增长18.4%。中电北部湾信息港是北海打造电子信息产业“升级版”的重要项目,总投资约40亿元。项目一期双创孵化大楼占地面积约163亩,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


       针对任务重、工期紧的情况,施工单位组织300余名工人,每天从不同作业面同时施工。“每天下班后,我们都要组织各工程队召开施工进度协调会,及时汇总处理遇到的问题、难点。”梁国贵说,4月下旬,玻璃幕墙的安装作业就好好考验了项目组一回:12块“超级玻璃”——钢化夹胶LOW-E玻璃,每块高5.55米、宽2.05米、重达1吨左右,价格高达5万元。第一块玻璃安装时,尝试了4种安装方案,先用吊车,然后8名工人小心翼翼地配合,花了5个小时才“搞掂”。


       望着即将崛起的这座电子信息产业新城,中电北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洋告诉记者,中电北部湾信息港将初步形成以服务外包、电子商务、软件基础研发、互联网金融、影视文化、智能硬件六大产业为主导的产业集群;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值100亿元,年创利税5亿元,集聚人口两万人。

 

转自广西日报 记者:李 邕


原文链接http://gxrb.gxnews.com.cn/html/2017-05/10/content_1390308.htm

 
 
[来源:来自网络] [作者:广西日报] [日期:17-05-08] [热度:]

资讯

园区新闻
产业动态
政府资讯
视听播报

招商热线 TEL

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桂ICP备09008987号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