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园区新闻

 

【媒体聚焦】北部湾崛起的新“硅谷” ——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得企业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

 
 

       “中央企业搭台、地方政府支持、各类企业唱戏”。这是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子)与自治区人民政府、北海市人民政府共同建设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后,探索出的中央企业与地方政府合作的新模式。经过10年的建设发展,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截至2016年12月,园区累计入驻企业184家(含在孵企业)。2016年,产业园实现产值550亿元,就业人数达5000余人。近日,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了2017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引领电子信息产业发展


       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建设项目自2008年启动以来,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已经形成整机、关键零部件、海量存储、网络应用技术与产品、软件研发与信息服务、新能源新材料等为基础的产业链,并建设了北部湾电子信息科技企业孵化器,园区生产及配套服务功能基本完善,冠捷科技、三诺电子等国内知名企业纷纷入驻,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已成为打造千亿元电子信息产业的重要基础。在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的引领带动下,2015年北海电子信息产业产值已超千亿,成为中西部大开发地区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的示范。


       推进产业园跨越发展


       随着社会经济和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产业升级、技术创新成为下一步发展的主流。2015年,中国电子以“产城融合、区城共建”的发展模式,启动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的“升级版”——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的建设,重点建设大数据及服务外包、电子商务、软件基础研发、互联网金融、智能硬件五大产业,打造软件服务和跨境电商特色的北海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目前,中唐华盛、中国网库、凡普金科、中科点击、北京幻鲸等近20家行业龙头企业入驻,项目一期首开区双创孵化大楼即将投入使用。


       强化队伍建设助持续发展


       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工会成立以来,积极完善工会组织建设,架起企业、职工沟通桥梁,及时征求、反馈职工合理化意见与建议,维护职工队伍稳定,推进建立和谐劳动关系;组织各类技术、业务讲座,提高员工整体综合素质;组织员工户外素质拓展、健步走、篮球等集体活动,增强团队凝聚力;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引领带动和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员工集体归属感、主人翁责任感,促使员工安其心,储其力,全心全意服务园区建设发展。

 

转自北海日报 作者:蔡文婷


原文链接:http://bhrb.beihai.gov.cn:8080/epaper/bhrb/html/2017/05/09/02/02_69.htm

 
 
[来源:来自网络] [作者:北海日报] [日期:17-05-09] [热度:]

资讯

园区新闻
产业动态
政府资讯
视听播报

招商热线 TEL

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桂ICP备09008987号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