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

园区新闻

 

【媒体播报】北海电子信息产业的“领头雁” —— 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

 
 

       提起广西电子信息产业,占据广西电子信息产业“半壁江山”的北海电子信息产业是不得不提的。而说到北海电子信息产业,自然少不了广西首个专业电子产业园——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因为,正是在这只“领头雁”的引领带动下,北部湾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从无到有,北海电子信息产业实现千亿元发展目标、迅速成长为“南钦北”电子信息核心产业带的中坚力量。

六禾电子SMT贴片生产线


       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是中国电子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2008年签约落户,2009年启动建设,园区规划总面积3000亩,一期1300亩。在自治区和北海市各级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以“立足高端,构建产业链,打造北部湾电子信息产业基础”为发展战略,通过政企合作、以链招商、以商招商,创下“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当年招商、当年投产”的“北海速度”和多个“广西第一”,持续释放强大的产业集聚效应,实现跨越式迅猛发展。


       ——广西第一台笔记本电脑、第一台海量存储器、第一块笔记本电池、第一台电脑电源、第一台LED自适应显示器、第一台液晶电视在这里诞生;


       ——第一条固态钽电容生产线在这里投产;


       ——第一个全数字网络架构监控系统及模拟数字地球系统演示中心在这里建成;


       ——国家科技兴贸创新基地(电子信息)、国家软件公共服务平台、国家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北部湾电子信息科技企业孵化器、中电北部湾众创空间(国家级)等“国字号”平台,以及广西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广西两化融合试点园区、自治区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广西高校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自治区级留学创业园、广西专家服务基地在这里集聚;


       ……


       经过多年发展,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已形成完整的电子信息产业链,研发、生产、配套及生活服务功能基本完善。冠捷科技、朗科科技、三诺电子、六禾电子、嘉信高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纷纷入驻。截至2017年,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累计入园企业238家(孵化器企业165家),其中,软件及信息服务业40多家。


       “创新升级”,是近年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发展的关键词。在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原有产业的基础上,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开始向信息服务业进军。2017年11月25日,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的“升级版”——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正式开园。这标志着北海在产业创新发展、科技转型发展方面迈出新步伐,也翻开了中国电子在北海产业升级发展大局的崭新一页。


       新动能推动新发展。2017年,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累计实现产值348.90亿元(不含三诺、朗科),上缴税收3.64亿元,进出口9.15亿美元,就业人数5000多人。其中,信息服务业收入44.56亿元,上缴税收3.23亿元。2018年1至3月,中电北海产业园实现产值80亿元(不含三诺、朗科),上缴税收1.2亿元;1至4月,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信息服务业收入14.1亿元,上缴税收6900万元。

 
 
[来源:北海日报] [作者:黄娴] [日期:18-05-24] [热度:]

资讯

园区新闻
产业动态
政府资讯
视听播报

招商热线 TEL

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桂ICP备09008987号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